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 经贸合作

来源: 类型:

意大利米兰国际舒适家居博览会开幕
  3月27日-30日,意大利国际舒适家居博览会(MCE)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MCE是意大利首个专业展览会,也是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卫浴、制冷、暖通和新能源行业专业展览会,始创于1960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展品主要包括供热、空调、制冷、阀门、洁具技术、卫浴产品、水处理及可再生能源等产品。
  本届展会净展出面积达13万平方米,启用了全部24个展馆,参展商2000余家。展会主要分为卫浴、制冷暖通和新能源三个板块,但受欧洲债务危机蔓延、意大利经济持续低迷以及政府对于太阳能补贴减少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板块招展不理想,并未单独设立展馆,被纳入制冷暖通板块。经我室实地走访,三个板块均有中国企业参展。其中制冷暖通板块参展企业数量最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作为该板块中国区总代理,共组织136家中国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2500平方米。此外,海尔、海信、志高、TCL等一批已具备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企业(共36家,近2000平方米)单独向组展单位申请参展,与众多世界著名企业共同亮相国际馆,其摊位装修及产品陈列均经过了精心设计,较好地展示了企业文化和形象,也体现了“中国制造”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