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意大利中国商会

来源: 类型:

刘侃总领事与意大利中国商会座谈

9月8日,刘侃总领事与意大利中国商会座谈,商会会长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40多家理事单位和其他会员线上参加。舒骆玫参赞参加会议。


刘侃首先祝贺中国商会成立,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商会不断得到发展壮大。他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和政府高度关心海外中资企业和广大员工安康,积极指导和帮助在意中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充分肯定了中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支持中意两国抗疫所作出的贡献。

刘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7日,习近平主席同德拉吉总理通电话,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指明了方向。希望在意中资企业树立大局观、全局观,积极为中意务实合作发展作出新贡献,并表示驻米兰总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地关心中国商会工作,支持在意中资企业的健康发展。

姜煦会长代表中国商会热烈欢迎刘总领事履新,并介绍了商会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企业经营管理,全力支持中国商会建设,以实际行动促进中意经贸合作关系发展。

意大利中国商会是唯一经中意两国政府支持和批准的在意商协会组织,成立于2021年4月,目前有60家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