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斯特兰蒂斯都灵工厂将生产中国品牌电动汽车

据报道,2023年斯特兰蒂斯以约1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中国品牌零跑(Leapmotor)电动汽车20%的股份,该品牌进入意大利市场后将成立零跑国际公司,斯特兰蒂斯和零跑集团分别控股51%和49%。斯特兰蒂斯位于都灵米拉菲奥利的工厂预计于2026年开始生产该品牌汽车,年产量约为15万辆,目前该工厂主要生产电动菲亚特500、玛莎拉蒂等,此前,斯特兰蒂斯向梅洛尼政府承诺,到2030年在意大利生产100万辆汽车,零跑汽车的生产也将为此做出贡献。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中国品牌,迄今为止,该公司主要推出了三种车型:C01轿车、C11 SUV和紧凑型电动车T03,其中,T03尺寸紧凑、售价较低(不到20000欧元),将是在都灵生产的主要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