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意2023年绿电比例上升

据报道,2023年意创下可再生能源用于发电的最高纪录,据统计,意2023年全年电产量的43.8%来自绿色能源,即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欧洲其他国家绿电占比更高,如德国、西班牙绿电比例均超50%,英国达到47%。专家认为,意大利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并未达到预期标准,意需要一个更加系统化的设计,推动储能发展、电网建设并重新启动水电投资等。2023年意所有绿色能源产出的电力中,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分别占 20.7% 和 27.2%,它们的总和超过了水力发电(33.9%),而水力发电长期以来一直是意大利可再生能源的真正支柱。相关能源企业表示,由于绿色发电领域激励措施终止、意官僚主义严重等问题,可再生能源设备安装进度缓慢,要实现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量60%的目标非常困难,尽管意绿电比例不断上升,但意仍是欧洲最依赖天然气和水力发电的国家,天然气和水力发电受气候变化影响较大,发电情况并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