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欧盟向意大利支付PNRR第四期款项

据报道,欧盟已向意大利支付国家复苏和复原计划(PNRR)第四期款项,共计165亿欧元,这意味着欧盟确认意完成了复苏计划中的28个改革、投资项目。其中,改革主要涉及司法和公共行政领域,投资则主要与地方公共行政数据云计算化、太空产业发展、氢能源、交通、社会政策等相关。意总理梅洛尼表示,加上第四笔拨款,意迄今共计收到欧盟PNRR基金1020亿欧元,相当于该计划总资金的一半以上,这表明意大利在实施项目上取得了巨大进展,她还表示,在欧盟理事会最新修订的PNRR基础上,意政府将继续努力,在与欧委会紧密合作的框架内,全面及时地实施国家复苏计划。

意南方、凝聚政策和PNRR部长拉斐尔·菲托(Raffaele Fitto)表示,此前意政府承诺于2023年底收到欧盟PNRR第四期基金,现已履行该承诺,这是意政府集体努力、与欧盟委员会不断开展建设性合作的成果,国家复苏和复原计划的工作仍在继续。据悉,第五期PNRR支付申请已有进展,菲托于上周宣布52个计划目标均已实现,目前只需等待欧盟的审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