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意推出新能源汽车购买激励措施

据报道,意出台新能源汽车购买激励措施,但这次意不仅仅为购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居民提供奖励,还将为决定报废污染严重汽车的居民提供奖金,奖金最低为1500欧元,最高超过13000欧元。若居民家庭年收入低于3万欧元,报废了一辆欧0或欧2标准的旧车,那么购买新电动汽车最高可获得13750欧元的奖励。该措施针对报废车所属污染标准的不同,给予不同金额的奖励;对于仅购买新车的家庭也有相应奖励标准。

意此次推出的新激励措施主要有三个目标,一是用新能源车取代意重污染旧车,据统计,意共计有1100万辆欧0、1、2、3标准的车辆;二是支持不富裕家庭更换其重污染车辆,寻求社会可持续发展;三是鼓励购买意大利制造的汽车,支持意大利本土产品。此前,德拉吉政府也曾推行新能源汽车激励措施,但并不成功,因为新车购买成本太高,梅洛尼政府的新政策能否推动意插电式汽车数量增长仍是未知数。对此,意企业和意大利制造部长乌尔索表示,这是一次实验,如果该政策扭转了原本的发展趋势,他们就应将注意力和资源转移到生产性投资计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