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意2022年上半年出口额增长22.4%

根据意2022年上半年外贸报告最新数据,2022年上半年意出口额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22.4%,能源价格的上涨导致了出口货物价格的上涨,这是意出口额上升的原因之一。但从出口数量上来看,意2022年前五个月出口货物数量也呈增长趋势,与2021年同期相比,食品和饮料出口量上涨了18.8%,金属产品出口量上涨29.2%,化工产品上涨28.5%,电器则上涨了16.6%。从出口市场来看,意2022年上半年对土耳其出口增长最多,相比2021年同期出口额增长38.5%,其次是比利时(+32.7%)、美国(+31.3%)、西班牙(+29.1%),只有对俄罗斯出口出现了大幅下降,同比下降了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