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舒骆玫参赞出席意大利中国商会成立仪式

7月6日,意大利中国商会(意文:Camera di Commercio Cinese in Italia)成立仪式在米兰举行,商会会长委员会成员出席仪式,理事单位线上参加仪式。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参赞舒骆玫出席仪式并致辞。

舒参祝贺商会成立和会长、副会长、理事光荣就任,并表示,商会的成立既符合国内对商协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又顺应了在意中资企业需要,对于中资企业更好在意发展,促进中意双边经贸合作有着积极意义。舒参指出,商会处于初创阶段,需要大家全力支持。商会要认真做好内部建设,秉持宗旨,积极发挥服务协调职能,推动在意中资企业团结互助,增进与意政府、商界的沟通了解,扩大经贸合作,积极发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指导中资企业合规经营,树立良好形象,为中意经贸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商处将继续指导和支持商会发展壮大。

舒参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当前国内形势以及中意、中欧经贸合作动态,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二是坚定信心,坚持经贸务实合作,发挥经贸压舱石作用;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控;四是做好合规经营,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4月,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正式批复同意意大利中资企业协会升级为意大利中国商会。商会是中意两国政府批准的唯一在意中资企业商协会组织,得到中国驻意使领馆的指导和支持。

意大利中国商会会长委员会成员有会长中国银行米兰分行姜煦行长,副会长通用技术集团意大利公司朱震敏总经理、华为技术意大利公司王青CEO、中远海运意大利公司胡华董事总经理、中国贸促会驻意大利代表处姚鲁杰副总代表、中国工商银行米兰分行魏晓刚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米兰分行张哲总经理、法拉帝国际控股公司徐新玉董事长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米兰营业部吴桐总经理。

意大利中国商会理事还包括以下单位负责人:中兴意大利公司胡坤、海尔意大利公司孙书宝、中车唐山BLUE Engineering公司杨广、意大利纳维诺医药科技集团赵南丁、国家电网意大利工作组何云鹏、交通银行(卢森堡)罗马分行徐尽宇、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林小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欧洲设计中心胡健、中国电建吉泰公司黄刚、寺库意大利公司刘胤佐、意大利马可波罗国际公司张海涛以及蔻蕊时装有限公司陈宇。

商会聘请了李曙先生担任专职秘书长,负责商会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