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 领区概况

来源: 类型: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概况(二)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下设8个省(莫德纳、帕尔马、费拉拉、拉文纳、雷焦·艾米利亚、弗利、皮亚琴察、里米尼)和1个大都市(博洛尼亚)。有关情况如下:

博洛尼亚

博洛尼亚是意大利重要的铁路和高速公路枢纽。城市主要经济部门包括:农业,畜牧业(猪和牛)、食品业、制鞋业、纺织业、工程、化学、印刷及出版业以及繁荣的商业活动等。

其中,食品行业知名企业有Granarolo,Fabbri,Segafredo Zanetti,Amaro Montenegro啤酒,Valsoia,Conserve Italia集团(拥有Cirio,Yoga,Valfrutta,Derby Blue和Jolly Colombani品牌),Eridania等,还拥有超市Coop,Conad,Sigma,SISA和Despar的国家代表处。汽车行业有杜卡迪(Ducati),兰博基尼(Lamborghini),马拉古提(Malaguti),沃尔沃(Volvo),萨博(Saab Italia),摩托莫里尼(Moto Morini)和布雷达(BredaMenarinibus)等公司。工程领域中有Malossi,Marzocchi,Paioli,Minarelli,Viro。电子机械和自动机领域有Saeco,Datalogic,Beghelli,FAAC,IMA等品牌。

近年来,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众多初创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博洛尼亚。博洛尼亚还是重要的展会中心,这里举办着众多国际展会,汽车行业博览会有博洛尼亚汽车展,陶瓷、建筑行业有国际瓷砖展和卫浴览以及食品博览会。

联系方式

市长: 马蒂奥·雷波尔(Matteo Lepore)

电话:051-2194279/ 051-2193096/ 051-2193113

邮箱:Sindaco@comune.bologna.it

副市长:艾米莉·马里恩·克兰西(Emily Marion Clancy)

电话:051-2195471/ 051-2194700

邮箱:vicesindaca@comune.bologna.it

国际关系负责人:安娜·丽莎·伯尼(Anna Lisa Boni)

电话:051 2193155/3395709253

邮箱:assessorafondieuropeipnrr@comune.bologna.it


摩德纳

摩德纳是一座古城,现在以“引擎之都”而著称,许多意大利著名跑车制造商,如法拉利、德托马索、兰博基尼、帕加尼及玛莎拉蒂将工厂设立于此,除兰博基尼外,它们的总部也都设在摩德纳市内或附近。兰博基尼总部设在毗邻的博洛尼亚的圣阿加塔-博洛涅塞。

摩德纳因制琴工艺闻名世界,主要为小提琴和大提琴生产。摩德纳还拥有重要的食品工业,主要出口商品有意大利式饺子和类似产品,各种冷盘(包括zampone和cotechino香肠),奶酪(主要为Parmigiano Reggiano)和葡萄酒(其中最具特色的葡萄酒是Lambrusco)。此外摩德纳香醋(L'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具有原产地保护标志(PGI)。

联系方式

市长:吉安·卡洛·穆扎里里(Gian Carlo Muzzarelli)

电话:059-2032419/2032420

邮箱:sindaco@comune.modena.it/

segreteria.particolare@comune.modena.it

欧洲和国际合作议员:安娜·玛丽亚·卢卡(Anna Maria Lucà)

电话:059-2032575

邮箱:anna.maria.luca@comune.modena.it

秘书:petra.fraulini@comune.modena.it

智慧城市、经济政策议员:卢多维卡·卡拉·法拉利(Ludovica Carla Ferrari)

电话:059-2032285

邮箱:ludovica.carla.ferrari@comune.modena.it

秘书:maria.stefania.leopardi@comune.modena.it


帕尔马

帕尔马以饮食业著名。帕马森乳酪和帕尔马火腿是当地的特产。另外著名的意大利面生产商百味来和乳品制造商帕玛拉特都以这里作总部。2015年12月,帕尔马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食家创意城市 ”的殊荣。2018年2月16日帕尔马被提名为2020年意大利文化之都,但因疫情展览以及大多数活动均已暂停。5月13日经部长理事会批准,该头衔也授予至2021年。

帕尔马(Parma)位于全球农业食品贸易网络的中心,有“食品谷之心”的称号。该地区以奶酪、香肠、蔬菜罐头、意大利面和意大利熟食而闻名。大区猪肉生产和加工历史悠久,生火腿产量占大区的80%。机械工业方面,主要为罐头业的加工设备,牛奶加工厂、屠宰场设备等。

食品行业有两家大型跨国公司位于帕尔马及其附近。分别是Barilla SpA和Parmalat SpA。帕尔马(Parma)也是化学制药领域大型跨国公司所在地,包括英国的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意大利另一家总部位于维罗纳)和基耶西·法玛科蒂奇公司(Chiesi Farmaceutici SpA)。此外还有玻璃工业公司Bormioli Luigi SpA。

联系方式

市长:米歇尔·格拉(Michele Guerra)

邮箱:sindaco@comune.parma.it

国际合作议员:达里娅·雅克波奇(Daria Jacopozzi)

邮箱:jacopozzi@comune.parma.it

经济活动及贸易规划议员:Chiara Vernizzi(基娅拉·维尼兹)

邮箱:vernizzi@comune.parma.it


费拉拉

费拉拉省一直为农业地区,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以耕种为主。最常见的农作物有小麦、玉米以及果园和葡萄园。渔业在当地经济中也起着重要作用。费拉拉拥有众多手工艺者,出产陶瓷、赤陶、乐器、艺术家具、珠宝等手工艺品。

费拉拉博览会位于主城展览中心,与摩德纳和博洛尼亚形成区域性会展中心。每年大约组织15场展会。

联系方式

市长:艾伦·法布里(Alan Fabbri)

秘书处

特别秘书 Carla Bazzan电话:0532 419591

Marina Giannini电话:0532 419554

Anna Rita Verri 电话:0532 419555

Paola Gabberi 电话:0532 419556

邮箱:segreteriasindaco@comune.fe.it

国际合作、信息服务议员:米科尔·盖里尼(Micol Guerrini)

邮箱:m.guerrini@comune.fe.it

预算、贸易、旅游事务议员:马泰奥·福尔那西尼(Matteo Fornasini)

电话:0532419210

邮箱:matteo.fornasini@comune.fe.it

拉文纳

港口是拉文纳最重要的经济驱动,是亚得里亚海最重要的停靠港口之一。此外,意大利领先的建筑公司Cooperativa Muratori e Cementisti (CMC)位于拉文纳,CMC为少数具备执行最高级别合同资格的意大利总承包商之一。

联系方式

市长:米歇尔·德·帕斯卡(Michele de Pascale)

电话:0544-482218

邮箱; sindaco@comune.ra.it

个人主页:http://www.micheledepascale.it/news/

经济发展、商贸、国际合作议员:安娜茱莉亚·冉迪(Annagiulia Randi)

电话:0544-482081/0544-482058

邮箱:assattivitaproduttive@comune.ra.it/asspoliticheeuropee@comune.ra.it


雷焦艾米利亚

早期雷焦艾米利亚为农业大区,以出产帕马森奶酪最为知名。二十世纪起开始设立工厂,主要以机械和建筑材料为主。著名服装品牌 Max Mara 和发动机生产商 Lombardini 均以此城为总部。

此外重要企业还包括:Interpump Group(生产高压和超高压水泵,是液压领域世界领先企业之一)、Landi Renzo(生产热力发动机的气体系统)、Supermercati Sigma(连锁超市)、Smeg(家用电器制造商)、Landini(农用拖拉机)、Conad(连锁超市)等。

雷焦艾米利亚也生产传统香醋(L'Aceto Balsamico Tradizionale (ABT)),与摩德纳香醋共同得到认可,获得原产地保护标志。

联系方式

市长:Vecchi Luca(韦基·卢卡)

电话:0522-456212; 456106

传真:0522-456645

邮箱:Segreteria.Sindaco@comune.re.it

商业活动议员:西多利·玛丽亚·弗朗西斯卡(Sidoli Mariafrancesca)

电话: 0522 456513-339/6889110

邮箱:segreteria.assessoresidoli@comune.re.it

弗利

以工业为主,包括钢铁,机械,家用电器,电子产品,软体家具,游艇和石油等。豪华游艇法拉帝集团(Ferretti Group)总部位于此。

联系方式

市长:吉安·卢卡·萨蒂尼(Gian Luca Zattini)

邮箱: sindaco@comune.forli.fc.it

市长秘书处:

Maria Lolita Giorgioni 电话:0543 712865

Beatrice Tramonti 电话:0543 712289

国际政策、技术创新议员:梅兰德里·瓦莱里奥(Melandri Valerio)

秘书:丹妮拉·特迪奥利(Daniela Tedioli)

电话:0543-712108

邮箱:assessore.melandri@comune.forli.fc.it

企业政策、市政服务议员:卡萨拉·宝拉(Casara Paola)

邮箱:assessore.casara@comune.forli.fc.it

秘书:Gabelli Grazia

电话:0543-712183


皮亚琴察

皮亚琴察是该地区的商业和工业中心,位于大区西北端的波谷(Po Valley)。

皮亚琴察农业重点部门为奶制品生产,主要产品是Grana Padano奶酪。其次是肉类,主要为3个DOP级别香肠:Piacenza coppa,Salame piacentino和Piacenza pancetta。此外番茄生产和葡萄栽培方面高度发展。

工业方面,重点行业为机床,共有100多家公司,2500名员工。还设有MUSP实验室,负责研究机床和生产系统。另一个高度发达的部门是配件业,自19世纪30年代末开始与军械库枪支部门合作,目前皮亚琴察地区有15家公司生产锻造配件。皮亚琴察还以生产艺术家具闻名。

得益于与波谷工业区的战略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线路存在,自2000年,城市东部Le Mose村庄建立了物流中心,距皮亚琴察南部高速公路(Piacenza Sud)出口不远,并通过铁路连接至克雷莫纳。该物流中心也是拉斯佩齐亚(La Spezia)港口特权物流平台候选人,2015年7月,市政府与利古里亚港口当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距物流中心不远的是会展中心,于2000年建成,由3个展厅组成,共14000平方米。

联系方式

市长:卡地亚·塔拉斯科尼(Katia Tarasconi)

电话: 0523 49 2021

邮箱:segreteria.sindaco@comune.piacenza.it

商业发展及开发议员:西蒙·福尔萨那里(Simone Fornasari)

邮箱:as.fornasari@comune.piacenza.it


里米尼

里米尼是知名的避暑胜地,1843年,意大利第一家浴场在这里开业。城市主要以旅游业为主。

联系方式

市长:贾米尔·萨德戈尔瓦德(Jamil Sadegholvaad)

邮箱:sindaco@comune.rimini.it

电话:+39 0541 704352/ +39 0541 704336/ +39 0541 704307

可持续发展、蓝色经济、环境部门议员:安娜·蒙蒂尼(Anna Montini)

电话:0541 704985

邮箱:anna.montini@comune.rimini.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