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 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意大利实行新的税收制度

为取信于民, 意大利现政府决定: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实行新税制, 为民减税60亿欧元。具体做法是将原来个人所得税的五级改成现在的二级。原税制规定:年收入1.5万欧元以下者, 交纳23%的所得税;1.5万欧元—2.9万欧元者为29%;2.9万欧元—3.26万欧元者31%;3.26万欧元—7万欧元者,39%;7万欧元以上为45%。
新的税制规定:年收入在10万欧元以下者,交23%的所得税;年收入在10万欧元以上者,交33%的所得税。
另外,由于家庭、社会负担, 应该免交所得税的比例, 仍按原定比例执行。例如: 原来规定中的低收入者, 减去家庭、社会负担、免交19%后,仍要交10%的所得税。按新规定,低收入者基本处于零税区。
新税制的执行,受到意大利各界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