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刘侃总领事出席意中基金会和意中商会欢迎酒会

10月19日,刘侃总领事应邀出席意中基金会和意中商会欢迎酒会并阐述了中国对外政策和发展互利合作中意关系的立场,经商参赞舒骆玫陪同。意中基金会主席博塞利和意中商会会长斯特帕拉瓦致欢迎词并表示,中意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两会愿继续加强与总领馆联系,共促两国疫后经济合作。两会60多位董事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刘侃充分肯定了意中基金会和意中商会为推动中意关系和中意经贸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中意间开展互利合作前景光明,当前双方应重点聚焦携手抗疫、经济复苏和多边治理等领域。

刘侃指出,中国全力支持全球抗疫合作,在提供疫苗和防疫物资,派遣医疗专家以及开展科学抗疫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意携手抗疫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共克时艰的典范,愿与意继续分享经验,并期待意方引领G20各国携手科学应对疫情,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表示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可为意疫后复苏提供新动能。自意参与“一带一路”后,双方已在制造业、能源、农产品等领域取得实实在在合作成果,近年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未来可在数字经济、绿色环保、医疗康养等领域挖掘更多合作潜力。强调中国愿与意加强文明互学互鉴,深入开展人文合作交流,为不同制度、不同文化国家发展关系树立榜样。期待双方用好明年中意文化旅游年以及北京、米兰接续举办2022和2026年冬奥会机会,在更多领域交流合作结出硕果。指出作为G20主席国,意所提出的“人、星球、繁荣”关键词与中方倡导的以人民为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新发展理念等不谋而合。中方期待G20罗马峰会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就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包容可持续发展发出积极信号,推动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和经济复苏。

刘侃表示,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主要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勤劳的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中国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对中意互利合作关系发展具有良好意愿,希望与意中基金会、意中商会共同努力,推动中意友好关系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