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舒骆玫参赞陪同宋雪峰总领事会见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博纳奇尼

4月14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会见来访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博纳奇尼,双方就推进经济人文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宋总表示,中国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友好合作硕果累累,去年以来携手抗疫加深了双方传统友谊。当前中国正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意大利包括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可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中国发展,提升合作水平。双方可加强绿色环保、数字化、农业机械、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更多造福人民。总领馆将积极支持一汽红旗跑车项目落地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

博纳奇尼表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与中国友谊深厚,历来重视对华合作,他本人曾两次访华。中国在科技创新、数字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也是当地产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希深化与中方友好关系,推动贸易、物流、科技、人文合作高质量发展。一汽红旗跑车项目聚焦电动汽车研发,是当地宝贵机遇,可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也契合环保理念,将成为中意乃至中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大区方面将建立机制、协调资源、全力支持。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参赞舒骆玫和大区经济发展厅厅长科拉出席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