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舒骆玫参赞出席科伦坡基金会“中意建交50周年”圆桌论坛

12月18日,意大利维托里诺·科伦坡基金会举办“中意建交50周年”圆桌论坛,基金会会长贝里尼、意中基金会和意中协会会长波塞利、意智库和媒体以及部分在意中资企业代表出席活动。舒骆玫参赞应邀出席并致辞。

舒参表示,中意建交5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趋巩固,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中意两国成为最早遭受冲击的国家。中意两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共克时艰的典范。10月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机会,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意大利制造”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取得出色成绩,希望更多意企抓住良机。展望未来,中意两国合作前景广阔。

维托里诺·科伦坡先生是意著名政治家,曾任意参议院议长,生前多次造访中国,积极支持中意合作,并为促进中意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其命名的科伦坡基金会于1996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