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区辖伦巴第、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四个大区,首府分别是米兰、威尼斯、博洛尼亚和都灵。领区总面积90109平方公里,人口2345万,分别约占全国面积和人口的30%和40%。领区经济高度发达,GDP总量占全国近50%,其中伦巴第大区经济总量常年稳居全国第一,其他三个大区经济也列全国前五。领区产业层次高、综合竞争力强,是意大利工业和金融业最发达的区域。领区也是中国企业来意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约70%的中国投资集中在领区。

建交50多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拥有成熟多元的对话机制,经贸、科技、文旅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亮点频仍,地方民间交往方兴未艾。2022年,习近平主席与梅洛尼总理在印尼巴厘岛会晤,为双边关系把舵定向。今年,中意全面重启各领域交流合作,双方正着力推进各对话机制有序恢复。2024年,中意将迎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我们相信,在双方高层的正确引领和两国政商界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合作将不断拓展深化,取得新成果。

希望本网站能成为中国企业、企业家和有关部门更好了解领区经济、市场和政策的窗口,成为中意企业、各界朋友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桥梁。为此,驻米兰总领馆经济商务处将竭诚为您服务。

感谢您对我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驻米兰总领馆经济商务处参赞 耿协威

2023年8月29日于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