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区所辖伦巴弟、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四个大区,总面积90109平方公里,人口2340万,约占全意大利面积的29.9%、人口的37.7%和经济总量的47.3%,是意大利经济规模最大、产业层次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人均收入最高的区域,是意大利工业和金融业最发达的区域。其中,伦巴弟大区首府米兰是欧洲重要的经济金融中心之一。

近年来中意双方交往频繁,领区各级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领区也是中国企业投资合作的集中之地,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再次投资兴业。2020年是中国与意大利建交50周年,同时也是中意文化旅游年。领区既是中意合作的重要支撑,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我处愿与各界一道,为促进中国与领区的经贸合作而努力。希望本网站能为增进企业对领区经贸环境的了解,促进双向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感谢您对我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驻米兰总领馆经济商务处参赞 舒骆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