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Ufficio Economico e Commerciale del Consolato Generale della Repubblica Popolare Cinese a Milano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网站。作为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负责经贸合作事务的部门,我室的主要职责是推动中国与意大利北部伦巴弟、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四个大区的经贸合作。

米兰领区所辖伦巴弟、威尼托、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四个大区,总面积90109平方公里,人口2340万,约占全意大利面积的29.9%、人口的37.7%和经济总量的47.3%,是意大利经济规模最大、产业层次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人均收入最高的区域,是意大利工业和金融业最发达的区域。其中,伦巴弟大区首府米兰是欧洲重要的经济金融中心之一。

多年来,中国与四大区经贸、社会、人文交往密切。米兰领区是欧洲中资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数十家大型中资企业在此从事制造、研发、设计、金融、运输、贸易等业务,树立了米兰华为微波研发中心、都灵长安汽车设计中心、江淮汽车意大利研发中心、博洛尼亚福田雷沃拖拉机设计中心、山东潍柴收购法拉帝集团等高端经贸合作范例。2014年,两国政府发表了新的《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米兰举办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能源”的世界博览会,为两国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作为商务部派驻米兰领区的代表机构,我室愿竭诚为中国企业在领区内开展经贸业务服务。我室将利用本网站,向您介绍领区所辖四大区经贸动态、投资信息、市场商情等信息,并愿与中意各界人士加强交流与互动。

 

                          驻米兰总领馆经商室参赞    李少峰